【陳慶年博士】

我們這一班於民國五十二年九月入學,學號以 52 開頭,民國五十六年六月畢業,至今(九十六)年已整整四十個年頭。大部分人已無太多生活及時程的羈絆,所以大家決定回到昔日受教的台灣舉行同學聚會及旅遊。由王惠鈞同學做東於十月二十一日晚間六時半假中央研究院活動中心款待所有參加的同學及昔日師長。共有十七位同學偕眷屬參加。師長有:劉盛烈教授偕夫人、羅銅壁教授偕夫人、陳發清教授、楊美惠教授。

席間劉教授致祝詞:各位同學:恭喜今天開同學會成功了!人生沒有幾個四十年,各位畢業臺大之後奮鬥四十年,現在是收成努力成果的時候,此時大家聚一聚是多麼高興、愉快的事情。多謝各位今天也招待我和內人,我今天參加此會除了早年與各位是師生關係之外,還有與各位是同一系前後班同學關係。因為我是原台北帝國大學化學科畢業的,明年三月我就算是畢業滿七十年了。另一點是現在台北帝大化學科畢業生只有我一個人還活著,我是最老的系友了。因此我特別愉快與大家見面,只是很可惜我的聽覺已退化到無法與各位對話,只靠用筆寫字才能溝通,今天借此機會我預祝各位事業發展,身體健康,生命長久,最好比我長壽,謝謝今天的招待,謝謝。

羅老師也要大家珍惜四十年的同學之誼,要看得開,多運動,希望大家身體健康。

很令人高興的是師長們的身體都很硬朗,同學間有四十年來未曾謀面的仍能相認無誤,在美味的菜餚和歡笑中度過了一個令人難忘的餐會。末了大家攝影留念,互道珍重,期待下次再相會。

誌謝:謝謝化學系前主任牟中原教授及趙悅桂小姐大力幫忙,讓我們聯絡到四位昔日師長,中央研究院王副院長室范敏惠小姐居中聯絡。

01

前排坐者(由左至右):楊美惠教授、陳發清教授、劉師母、劉盛烈教授、羅銅壁教授、羅師母。
後排立者(由左至右):王惠鈞、陳孝根、熊建劬、陳光宇、姚詩揚、陳育賢、郭燕如、梅強英、李聯芳、陳慶年、鄭琇、陳富泰、吳國怡、吳利、劉興後、鄭英義、康學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