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化學系趙悅桂整理】

臺大化學系 1965 級系友們於 2015 年 10 月 19 日伴著和煦的晨光,以輕鬆愉悅的心情回到母系 281 室舉辦「慶祝 畢業 50 週年同學會」。當日特別邀請本系名譽教授:羅銅壁 教授、許東明教授、鄭玉瑕教授、林敬二教授、王瑜教授與 本系專任教授林英智教授共襄盛舉,相聚敘舊。本系楊吉水系主任及部分教授當日因參加國際會議而無法與會,委請理學院劉緒宗院長協助接待。三十幾位系友及眷屬特從國內外各地回到化學系,重溫求學時期的點點滴滴。昔日同學們經 過五十載的成長歲月後在母系重聚,續牽半世紀前的化學情 緣,歡樂之情溢於言表。

活動開始,由化學系副系主任陳振中教授代表本系歡迎 系友們回娘家,並做簡報介紹化學系概況,系友們關心化學 系的發展,除了仔細聆聽簡報內容,也踴躍參與提問與討論。簡報結束後,邀請與會師長致詞,在一番熱絡的互動過後,動身前往校史館及校園參觀。系 友們看到熟悉的地方及設備,彷彿回到當年,除了相互訴說往日種種之外,也不忘勤按照相 機的快門。

當日下午,多才多藝的系友們精心籌備了非常豐富的活動內容,包括載歌載舞迎嘉賓、 系友致詞、點名、脫口秀、特長表演、猜謎、比賽遊戲、欣賞 VCR、卡拉 OK 歡唱及緬懷逝 去的同學等。會場中充滿歡樂與溫馨,最後在「明天會更好」的歌聲中結束在化學系的活動, 前往晚宴地點,與師長們續享化學系大家庭的溫馨,並爲此次回娘家活動畫下完美句點。

在此次活動中,系友們對化學系的發展方面也提出了一些建議,並且以實際行動支持母系,充分展現「臺大化學人」的傳承與回饋精神,齊爲化學系的發展努力,同享屬於「臺大 化學人」的榮耀。

化學緣牽半世情、歡喜相聚臺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