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化學系趙悅桂整理】

化學系 102 學年度畢業典禮在 103 年 6 月 7 日下午 1:30 在積學館松柏講 堂舉行,當天下午 2:30 化學系 1984 級系友黃小文、邵貽沅、施香君、石峰 鵠、劉嘉吉、林嘉榮、林建興、曾志龍 等回母系參訪、探望師長並祝賀學弟妹 們畢業。本系特於化學館 218 室舉辦 「化學系畢業 30 週年系友回娘家」歡 迎茶會,系友們與系主任楊吉水教授、 副系主任陳振中教授、理學院劉緒宗院長、劉廣定名譽教授、彭旭明教授、林英智教授、金 必耀教授、李弘文教授、邱靜雯助理教授、廖尉斯助理教授等師長們相聚並閒話家常。系友 們見到師長們非常開心,看到化學系現今的發展情形也是讚聲連連。在歡迎茶會上大家都有 聊不完的話題,照相機也一台接著一台拍攝,每個人都希望把這一刻永遠留住。

1

茶會結束後系友們進入畢業典禮會場與學弟妹們相見歡。在等待進入會場時,系友們回 想著 30 年前的畢業典禮有些什麼樣的活動,你一言我一語相互交問彼此的記憶;印象中,當 天早上繞行校園一周後各自回到所屬實驗室。因此,系友們對學弟妹們自行籌劃畢典的相關 活動及各種創意,均表示羨慕和肯定。當楊吉水系主任一一介紹系友們進入會場並請系友們 對學弟妹們講一些鼓勵和祝福的話語時,系友們以輕鬆詼諧的話語述說 1984 級系友們畢業後 非常多元的發展概況,使得所有來賓哄堂大笑,最後在楊系主任勤勉所有同學,無論以後往 什麼方向發展,都是化學系的家人,歡迎隨時回來相聚後,系友們離開畢典會場前往參觀化 學系館各空間設施。系友們對於當年求學時期的館舍環境和現今的環境設施相比較,感到化 學系的發展非常好,學弟妹們很有福 氣。在系館巡禮結束後,系友們依依不 捨道別,相約下次再聚。 6 月的梅雨澆不息系友們的熱誠,在 滂沱大雨中,系友們有的由中南部特地 北上,有的專程自國外返台參加「化學 系畢業 30 週年系友回娘家」活動。化學 系友們無論畢業多久或在何處發展,仍 然謹記師長之教誨及關心母系的發展, 並以身為化學系大家庭的一份子為榮。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