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同學們:

自從上一次寫信給你們,這一個多月來同學們反應熱烈,我們也再次更新同學的連絡資訊。校友會和我班持續積極籌備11月的活動(見附件1),茲摘要報告如下:

一、台大59級/1974年畢業生重聚餐會
時間:11月9日(星期日) 12:00 ~ 15:00
地點:世貿臺北國際會議中心(臺北市信義路五段1號)三樓宴會廳
費用:2,000元(眷屬與同學相同),現場贈送含有各系活動照片及個人留言之「紀念特刊」光碟片。

二、酒會巡友
時間:11月9日(星期日) 11:00 ~ 12:00
地點:世貿臺北國際會議中心(臺北市信義路五段1號)三樓宴會廳

三、校園巡禮
集合時間:11月9日(星期日)09:00 ~ 11:00
集合地點:臺大羅斯福校門
費用:無

四、台灣一日遊 (由校友會委託晟源旅行社在會前辦理)
集合時間:11月8日(星期六)08:40
集合地點:臺大大門口上車
旅遊景點:總統府、新竹科學園區科技生活館、金勇DIY休閒農場。
費用:2,000元,報名截止日期9月30 日

五、台灣一日遊 (由校友會委託晟源旅行社在會後辦理)
集合時間:11月10日(星期一)09:00
集合地點:臺大大門口上車
旅遊景點:宜蘭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羅東梅花湖騎腳踏車、吳淡如小熊書房。
費用:2,000元,報名截止日期9月30 日

六、台灣三日遊 (11月10–12日,由校友會委託晟源旅行社辦理)
集合時間:11月10日(星期一)07:00
集合地點:臺大大門口上車
旅遊景點:日月潭遊湖及坐纜車、邵族部落街、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新竹科學園區科技生活館、金勇DIY休閒農場。
費用:9,500元,報名截止日期9月30 日
[註:配合本行程,我班不另辦理三日遊]

七、化學系重聚餐會
時間:11月15日(星期六) 12:00 ~ 15:00
地點:台大化學系積學館勝凱廳
費用:無

八、化學系慶活動
時間:11月15日(星期六) 11:00 ~ 12:00
地點:台大化學系
費用:無

九、紀念特刊
參考政治系版面樣本(見附件1),請各位同學儘快(最慢6月30日前)繳交(一) 照片1–4張,可以是同學團體照、家庭照、個人照、過去的、現在的 ….. 都OK啦!(二) 文字稿:一句話、三句話、一首詩、一篇短文、抒情的、生活的、哲理的、中文的、英文的 …. 格式長短不拘!重要的是共襄盛舉,拜託囉!

很高興我們確切聯絡到余秋香、張維仁、張金洪等三位同學,尚請大家協尋簡恩平、馮清杰、顏慧文、張忠強、劉國華、梁關致、蘇隆基同學,我們需要他們的電郵地址,以便利寄資料和後續聯絡。很遺憾,黃秀珍同學已經去世,我們懷念她在Ms. Sells英文課的優秀表現。

迎接王肅之短暫返台,我們3月29日在台大醉月湖畔有個小聚會(見附件2照片),徐希白跟往日一樣老成持重,何伯堂從嘉義帶來好吃的大餅和開心果,許江寶放下診所業務,從高雄上來聚會,他妙語如珠,逗得大家笑很開心(他大學時就這樣嗎?) 最神奇的是,王肅之述說他在2008年發現肺癌(第四期)已經轉移到腿骨,其心情如何急遽變化,他太太如何找到食療法(Budwig diet),他先繳錢進行網路看診,及後來如何進行標靶藥物治療,再用電腦刀(cyber knife)清除最後殘留在肺部的癌細胞,並在信仰的支持下終於恢復了健康。我們聊了三個小時,張正被叩(call)回家晚餐,鍾邦柱邀請陳正康、王肅之和何伯堂續攤(也就是吃飯再聊啦)。方俊民回家報到後,繼續查證「醉月湖」命名的由來,茲有二文章(見附件2)供大家參考。我記得曾在醉月湖潦下水亂划,李欣、錢仁琳也有參加畢業生划船比賽吧?現在的醉月湖經過整修,不能划船釣魚了,但是從化學系可以看到優美的景色。

聯絡人:
方俊民 Phone: (8862)-3366-1663. E-mail: jmfang@ntu.edu.tw
侯光中 Phone: (314)982-1293. E-mail: MingTwins@AOL.COM
胡舜文 Phone: (571)-272-1103. E-mail: shunshwu@yahoo.com.tw
鍾邦柱 Phone: 2789-9215. E-mail: mbchung@gate.sinica.edu.tw

活動及聯絡訊息:參見台大化學系網址
http://www.ch.ntu.edu.tw/alumni/record.html 系友記事
http://www.ch.ntu.edu.tw/alumni/1974/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春天來了!難忘二十歲的青春,我們在11月將舉辦「台大畢業40週年重聚」、「台灣3天2夜旅遊」和「化學系慶活動」,以提供機會和化學系的同學、老師見面談天,再來追逐我們的青春歲月。你或許也會遇到其他學系、社團(如植物系、心理系、農化系、合唱團、登山社、土風舞社、高中同學會 …… ) 的朋友,即使以前沒認識,現在認識也不晚,談談兒女家常事,也很快樂呀!

活動的資料敘述如下,有 4 個附件,請你儘早回覆給聯絡人(方俊民、侯光中、胡舜文、鍾邦柱),我們需要你的支持。活動的建議及大家聯絡的訊息將繼續在台大化學系網站「系友記事」更新,歡迎上網觀看。另外寄上本班同學聯絡簿,還有幾位失聯,請大家努力找尋。

日期 時間 節目 地點 備註
11月9日
(星期日)
12:00 台大畢業40週年重聚餐會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
(台北市信義路5段1號)
收費台幣2000元
紀念特刊及光碟
附件一附件二
11月10–12日
(暫訂)
3天2夜 台灣旅遊 中、東、南選一行程 附件三
11月15日
(星期六)
11:00 化學系慶活動 化學系積學館 附件四
12:00 化學系餐會 化學系積學館勝凱廳
6月30日
(星期五)
繳交紀念特刊資料 附件二

聯絡人:


請尋找以下失聯的化學系同學 (1974NTU) 的 E-mail:

33.  同學姓名: 黃秀珍,馬來西亞
34.  同學姓名: 簡恩平,港澳
35.  同學姓名: 余秋香 Lina Tan (Yu Qiu-xian) ,印尼,現住澳大利亞
36.  同學姓名: 馮清杰,港澳
37.  同學姓名: 顏慧文,泰國
38.  同學姓名: 張忠強,港澳
39.  同學姓名: 劉國華,港澳
40.  同學姓名: 張維仁 Wei-jen June Chang,日本
41.  同學姓名: 張金洪,馬來西亞,裕華(馬)有限公司汽車塗料
45.  同學姓名: 梁關致 Kwan Chi Leung,港澳
47.  同學姓名: 蘇隆基 Long-Ji Su,台灣,可能住美國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