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燕】

1970 級化學系第三次同學會因 SARS 浩劫(想到禽流感令人不寒而慄)而延續至 2004 年,於 11 月 12 日正式舉行。當日同學們(包括 24 年未見面但仍是老樣只是更加活潑的周國瑞,由美返台的翁定台、金宜慧、孫祥寧、張正盛,以及在台的孫璐西、黃鎮台、谷秀衡–林友媖夫婦、牟中原、洪燕等,此次國瑞特地從馬來西亞回來參加化學系慶)於下午四時許參加了系慶茶會,見到了九十四高齡的導師劉盛烈教授,劉老師依舊神采飛揚,他的皮膚令女生們不勝羨慕。尚未完工的化學新館也特地開放給系友們參觀。

13 日清晨夏威夷的韓良憲趕到,加上前晚返國的彭旭明、林導遠、汪素香、王碧,以及翁麗台(定台妹,劉恩典的另一半)一行人浩浩蕩蕩乘溫家公主號往花蓮出發,途中同學們除了敘舊外,更不忘化學家本色,在車上熱烈地討論電解水。感謝璐西的廣闊人脈,我們得以在旺季週末一片客滿聲中住入“花蓮理想大地”,並享受“上賓”級的招待。晚餐後我們在會議室觀賞並回味了 2000 年同學會實況,此為班派攝影家翁定台所拍攝剪接的。可憐的祥寧雙禧年 reunion 第一天就腳踝受傷不良於行,不過這並未減低他的興致,值得嘉獎。第三天秀衡因公提早返台北並於當日赴美開會,沒想到竟成永別,以後再也見不到這位每次都從百忙中抽空參加同學會的好同學了。

九十四年二月十九日晚,一個細雨霏霏的晚上,谷秀衡因意外而遽然離我們而去,同學們都非常悲傷與不捨,紛紛撰寫紀念文,紀念這位樂觀進取、待人誠懇又有一付金嗓子的同學。

同年五月,我們班年紀最小的牟中原,擊敗各位好友,成為本班第一位爺字輩,當起“牟爺爺”了。

最後謹宣布 2007 年同學會由翁定台主辦,希望能見到一些尚未謀面的同學。

b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