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樹新】

今年 (2006) 是民國四十一年入學臺大化學系畢業五十週年,本班同學於九月中旬曾在美國西佛琴尼亞州 (West Virginia) 的一個樹林高爾夫渡假村 (The Woods) 舉行了為期三日的金禧重聚。與會者共到了十位系友:李素玉、余瑞錦、林子弘、林榮原、馬世鈺、高坂玲子、陳登嶽、張樹新、喬隆文、楊緒煫及眷屬共十九人。大部份同學定居在美國東海岸的中北部,所以大多數住在五小時車程之內。陳登嶽同學則遠道自台灣新竹而來,林子弘同學亦來自西岸灣區,更是難能可貴。本班畢業時共十八人,現存十五人,亦算是盛大聚會了。

會中晚間由林子弘同學提供了畢業同學錄之掃描數碼相片,加上在學時及預訓期間之舊時珍貴照片,張樹新同學亦提供了一些舊日同聚時之照片以作懷舊。余瑞錦同學對 alphahydroxy 的研究作了演講以及針灸示範,楊緒煫夫人徐家渝講對癌症診斷之研究,高坂玲子夫婿李遠川提供了精采的十七年蟬退攝影等等。

與會期間除了熱中高爾夫球的與會者去了當地的大小二球場,一共大打了三十六洞之外,還去了附近的巴克萊泉 (Berkeley Springs) 及哈巴斯渡口國家公園 (Harpers Ferry National Park) 等名勝地區遊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