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祖建】

今年 (2000)10 月 10-12 日,我們 1953 年畢業的同學們在 Coolfront, Berkeley Spring, West Virginia 舉行第一次同學聚會。為了方便在一起,我們租了一幢房子。Coolfront 是大樹成蔭的森林地區,因此聚會始終在濃綠懷抱的寧靜環境中進行。

出席聚會的包括了賴淳彥夫婦、陳墩厚夫婦、劉淑真夫婦、杜祖健夫婦等八位,此外,比我們高一班的劉家俊夫婦也從 Pitsburg 趕來參加,一共有 10 名的 big party。

在聚會中,大家暢談、歡飲、大聲唱卡拉 OK,重溫自 1953 年畢業以來的舊情往事,這是第一次四名老同學重新聚會在一起,所幸借家是在僻靜的森林之內,大聲的談、唱、笑,勿用顧慮妨礙到鄰居。此外,每個人也做做自己喜歡的活動,陳墩厚喜愛釣魚,鈞了好幾條,豐富了晚餐的菜。有的去做按摩 (Swedish Massage),變成骨節鬆鬆,肌肉酸酸。有的則在林中漫步享受森林浴。過去大家埋頭研究化學,現在不談化學而大談延年益壽的健康論,每一個人都介紹了自己獨家的健康法。

可惜的是,還有很多同班同學不能參加 (晏中懷、石爾璜、辛淑琴、施樺薰、趙迺琳、劉天藍、張碧媯、顧域、張寶英、林錫湖、蔡永賜 )。有些根本不知道住在那裏。但我們談了許多其他學友及老師的往事。大家都認為同學間的聚會活動應該增加為每年一次,我們已經是 70-72 歲,在可能的條件下,應該多多享受生活,決定於明年 9 月開第二次同學會。地點暫定為加州的 Napa Valley 或 Colorado 的 Breckenridge。等明年3-4月作最後決定並著手第二次同學會的具體安排工作。

10 月 11 日晚上 12 點鐘,大家嚴肅的唱 Auld Lang Syne;次日朝晨揮淚道別,希望互相珍重保持健康,明年有再相晤的機會。